止叶卿戈

和我一起织梦吧

手工爱好者|没事写写文
藏剑叶英门下弟子修行ing
主食|剑三/全职/网王
晋江|半次元|止叶卿戈
微博|B站|叶家叽崽子
头像|微博/lof @阿齐赛AZIZA
封面|亲友:小凉

【黄少天x你】我家挂件成精了

你常关注的那家店上新了,睡衣系列的全职男神们,你一眼便相中了挂件堆里的那只黄少天。


渐变的蓝色由上及下,脑袋上戴着一个浅蓝色的柯基耳帽子,左手凑近脸边比着剪刀手,右手往外伸展,像是正在抻小幅度懒腰,踩着人字拖露出白白的小脚丫,对着你眨眼睛求抱抱,整个人都软乎乎黏糊糊萌糊糊的。


你口中发出老母亲般的笑声,瞬间爆发出堪比职业选手的手速,下单、付款、等收货。


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,谁让正巧赶上了双十二的高峰,快递没丢在路上就已经很庆幸了,趁着它还没来,你泡在lof上找粮吃。一个人物或cp总有看完的时候,要么就是不合口味,更甚者是粉上一个冷圈,比如隔壁那个守着刘小别tag每天眼巴巴望着快哭了的友人。你很幸运的并不忌口,什么类型都吃,因而每一天都有满满的粮食。


当然,最喜欢的,还是黄少天。


你喜欢他隐藏在嬉笑中的沉着冷静,手持冰雨在一片剑光中忽显的利刃,就连垃圾话听起来也格外可爱。


什么?黄少的垃圾话能叫垃圾话吗?那是在给你上课,教你什么叫做语言的艺术!


对这个信念,你坚定不移。



就在你怀疑快递是不是半路被“火灾”吃掉的时候,你收到一条短信。


【微快递】247号中通快递,双12件量多,无法存件!请务必2小时内到西门中通快递取件,拒签、改地址请立即致电151****0968。

发现是中通,你眼前一黑,心中叹道吾命休矣。


但你实在太想早点见到“小烦烦”了,因此你听见下课铃响,就毫不犹豫冲了出去。


你的教室位于学校南门,此刻你的心里已经隐隐有不妙感。


果不其然,等你穿过重重教学楼的阻拦,来到西门外,中通门口早已排起了冗长的队。


中通的人向来多,尤其又碰上了“双十二”,但你一想到“小烦烦”对你眨着眼睛求抱抱,你便瞬间觉得这漫长的等待也不算什么了。


终于轮到你了,你望着身后黑压压一大片,心中悄悄默哀,然后抱起快递盒,愉快的往宿舍走去。


边走你还边哼着自己改编的小曲。


……我有一只小烦烦,我从来也不挂,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挂在了书包上,我手里捏着烦烦脸心里真呀真得意,不知怎么烦烦他呀就突然出现哩……



你发誓你只是随口改编了首儿歌,谁知道黄少天会真的出现。


尽管……只是一个不到十公分的,幼小可爱的,“Q版”黄烦烦。


你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任谁发现这种灵异事件都会吃惊的吧,虽然你靠着对黄少天的喜爱,将这股震惊压了下去,但明显能感觉到,你的思维已经神游天外了。


黄少天却不这么想,他被困在这个小小的亚力克挂件里已经有一段时日了,如今好不容易能动弹,哪还顾得上灵异不灵异,反正该震惊的都在挂件里受够了。


你愣着神嘴里习惯性的说出那句微博台词:“……建国后不许成精。”


黄少天显然没注意到这句话,他四下看看没发现有能用的毛巾,只得抬手用这衣服袖子,对着脸仔细擦起来,边擦嘴里边嘟囔着。


见你有些好奇,他努力抬头大声些说话,Q版的身体让他的声音同时也缩减了不少,要想被普通人听清楚,还得费上不小力。


你蹲下来看着书堆上的黄少天,仔细听着。


黄少天:“搞什么搞什么,我很疼的啊,你能不能不要把我挂在中间!”


“什么中间?”你表示并不能听懂他的话。


黄少天无奈的跳下书堆,指着书包中间那个金属的蝴蝶结小扣:“你老是把我挂中间,我的脸就在这个蝴蝶结上摩擦摩擦,差点以为要毁容了。虽然本剑圣闯荡荣耀圈靠的是实力,但是好歹也算是个阳光活力好少年吧。”



你顿觉心疼,深深的内疚感冲击着你,但是你的脸却比你的思想快了一步:“噗。”


你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
遭了……



“我靠!喂!有你这么没同情心的吗??”黄少天听见这笑声,气的喊出来。


可惜他低估了自己现在的模样带来的杀伤力。


圆滚滚的小脸,圆滚滚的身材,跳起来还打不到你手心,他的声音因为需要大声喊出来,而带了一丝颤抖,脑门上隐约可见一个“井”字。


你看着他的脸,心里却再次不自觉的拐到那个熟悉的表情包。



【土拨鼠:啊!】



黄少天:喂!



你觉得自己快忍不住了。


“非常抱歉我的错我的错!”你双手合十诚恳的向他道歉。


黄少天一愣,半晌叹口气:“原谅你了。”说完又转过身小声嘀咕:“毕竟你也不知道这种事。”


“所以说,我们需要讨论一下,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吗?”你凑过去询问,“毕竟……我们无法肯定这是一种偶然现象,还是说……必然。”


“有没有可能……会有其他人也变成这样?”


黄少天显然此刻也是一脸懵逼。


“那我们来梳理一下……”你发挥出自己最大的镇定说道,“当发现自己困在挂件里的前一刻,黄少在干什么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,只是像往常一样收拾完准备睡觉,结果一觉醒来就在挂件里了。”黄少天的语气很疑惑,他真的不能理解一个大活人是怎么变成Q版小挂件的,从种类到材质都完全不一样好吗??!


当然,此时的他并不知道,其实连世界都完全换了一个。


“也就是说没有不对的地方,那你清醒的时候,周围有什么不同吗?”你抽出一个本子,用笔在上面记下一些猜想。


“清醒……我醒来感觉很暗,根本看不清,而且被塑料袋包着,不过倒是感觉周围应该有挺多和我一样的挂件,再次醒来就是你手里,被挂在背包上了……”黄少天突然一惊,“我靠啊,队长不会也这样吧?”


“很有可能。”你这样说,因为那家店上新的睡衣系列全职男神里,正好就有蓝雨队长,喻文州。


黄少天表示,这非常不妙。


“很抱歉,我只下单了一个挂件。”你没有接着说下去,但是依照全职的火爆程度,就算全套买下来,也不一定正好买到他们几个,更何况,现在你根本无法确定到底有几个人发生这种情况。


最无法保证的……他们知道自己只是一本书中的人物吗?


你不敢再往下想。



“没关系啊,怎么能怪你,这和你又没关系。”黄少天摆摆手示意你不用在意,“只希望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吧。”


“哈哈其实想想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我这种遭遇吧,这样子来看,我还是蛮幸运的嘛。”


“等我回去了可以给他们好好说一说,本剑圣纵横荣耀,区区变成挂件而已,有什么好怕的!”


黄少天语速飞快的说个不停,你听在耳里却觉得不是滋味。



怎么可能不怕?只是他不说,选择嬉笑来掩饰,你也只能装作听不出,配合对方。


不然还能怎样呢?上天开的这个玩笑,一点意思也没有。


你心里现在没有一丝见到男神的喜悦,只剩下苦涩。你恨不得变成挂件的人是自己,穿越时空的也是自己,而黄少天就安稳的待在蓝雨,待在那个有着荣耀的世界,做他的剑圣,所向披靡,骄傲恣意。



“小姑娘家家的,别担心!”黄少天看出你眼中尚未全部隐藏的担忧,他轻笑一声。


“我可是剑圣啊!”



“好的呀,剑圣大大。”你听见自己这般说着。



“咳咳……那我就收下你这个迷妹了,果然我粉丝很多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,又毫无解决的办法,黄少天只能维持一个Q版的形态跟在你身边,还得小心,不要被其他人发现了。


他也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样子非常不符合常理,为了不被捉进小黑屋研究,他藏的小心翼翼,你也整天提心吊胆,还常常感到尴尬。


毕竟这是女生宿舍。


所幸你的舍友并不关注全职这本小说,而且学期末了,你们快放假了。


复习月里,舍友们都去了暖气更足的教室,尽管你非常想去,但是外面的“危险程度”实在有点多,你只能留在宿舍,裹紧小被子苦兮兮的背书。




“啊,痛!”
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你匆忙窜出来,就看着翻倒的水杯旁湿漉漉的黄少天。


“抱歉抱歉,没拿稳。”黄少天很不好意思的道歉。


你哭笑不得,“大冷天的,我来就好了,快去换衣服。”说完从柜子里抽出一个小布包递给他。


你非常庆幸自己有做手工这个爱好,虽然难看了点,好歹算是整出了几身换洗衣服。


“你不是背书很辛苦嘛……”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抱起布包跑开。过一会儿又飞快地把布包往桌子下的一个小盆里一扔,才左右看看窜出来。


“你……”噗嗤一声笑出来,心里却酸酸麻麻的,“什么呀,我才不幸苦呢。”你嘟囔着又坐回去背书了。


黄少天就坐在旁边看别的闲书,你背累了抬头就能看见他,多看一会儿便也好似没那么累了。


你知道这样的发展有点不对,不,应该说是很不对,因为你发现,对于黄少天,你好像不能单单当做一个小说里的男神来看待了,相处越久,你便想要的越多,可是这根本不可能。


他这样好,你觉得平凡的自己根本无法相比较,更何况,现在的黄少天,一点也不开心。


虽然他从来都表现的活力满满,一副小太阳的模样,但是……作为一个女生的直觉,你敏锐的感受到这份“活力”下的疲惫,他一点也不快乐,这段遭遇,带给他的是伤痛,是无措,是无法摆脱的困境。

而你,你怎么可以让自己喜欢的人,一直处在一个难过的场景里呢?


有时候你甚至去想,如果黄少天一直保持这样的“状态”就好了,他就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了。但是下一刻你就把它们统统丢掉,你为自己的思想而感到可怕。



真卑鄙啊,面上表现的忧心焦急,实际上却希望你能一直留下来呢。

你望着黄少天,心底有什么在悄悄发芽。



“啪——”笔跌落在地上,打断了思绪。


你猛地惊醒。


黄少天正望过来,“背的怎么样?”


“啊,实在太难了。”你来不及反应随口说到。


“的确啊,我最讨厌背书了,你要背那么多,好辛苦哦,加油!”


“那就谢谢少天大大的鼓励啦!”


你捡起笔,笑眯眯的回道。




如果伤害到喜欢的人才能留下他,这又怎么能算是喜欢呢。


算了吧,你告诉自己先不要去想,就当做没有发生过,快考试了,要收心。




顺利通过考试的你准备回家了,当然还要想办法把黄少天“偷/渡”回去。正当你为安检发愁时,恰巧刷到一条微博//xx新闻:【主人为了带宠物回家,将它藏在全家桶里通过安检】


你看看黄少天,又瞅瞅车站旁边硕大的红色广告牌,露出一个微笑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?”黄少天很警惕。


“啊,没什么啊。”你推开店门径直走进去。




不一会儿……


“我去,你这……”


“嘘——这里是车站,黄少小声点呀。”


“我记住你了!”黄少天差点气没喘上来。


“忍一忍,忍一忍啦。”




有惊无险的回到家,关上卧室门,你长舒一口气。


“到家啦。”你拉开书包拉链。


“呼,闷死我了。”黄少天双手撑着包链爬出来。


“抱歉抱歉,回家就不用那么担心了,我爸爸妈妈不会随意进我房间的,少天大大可以好好放松下。”


“不用道歉,我知道的。”黄少天轻声说。


“嗯?”你愣了一瞬,很快反应过来,“好的呀ww”





“今年可能要委屈少天大大和我一起过春节了,希望剑圣大大能玩的开心点。”你一边在电脑上码着寒假论文,一边感叹,“大学了居然还有假期作业?老班你真的在骗人qvq”


“出来吃饭了!”


“知道了妈妈。”你对外面应一声,对着他说“我马上回来”后匆忙的保存好文档走出去。





黄少天是一个非常冷静敏锐的人,这一点你从不否认。


所以当你从磁盘里找到一个隐秘文件,打开看完的时候,你就知道,有些事是彻底回不去的。


黄少天真的很冷静。


其实你早有感觉,只是一直不愿意去相信,所以这次出去,特意隐藏了录屏软件界面。


你看见电脑上出现一个个“全职”搜索,又看着它们被一条条删掉,最终保持成一副原样。


你内心被巨大的恐慌包围。


他知道了。



“不要怕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“少天大大。”你的眼泪瞬间滚下,“我……”


你说不出话。


“怎么?你怕我?”黄少天挑眉,语调上扬。


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。”你赶忙摇头,“我不怕你。”……我这样喜欢你,怎么会怕呢。


“我只是怕……”


“怕什么?我有那么脆弱吗?”黄少天依旧骄傲,“我可是蓝雨副队长,荣耀剑圣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
“一个小姑娘,心里还是不要装这么多烦恼比较好,再怎么说,也该是我来担心吧,你怕什么啊。”


“小姑娘哭哭啼啼的可不行,你还是笑起来好看。呐,就这样——”他伸出手比划比划放在脸上,支起一个大大的笑。


“你好像还没我大呢!”你擦擦眼泪,轻声抽气。


“好好好,大姑娘行了吧。”


“……真难听。”


“哇,妹子,虽然你是妹子,但是我也是会生气的……”他这样说,自己却先忍不住,“好吧好吧,小姐姐?”


“哈?”


“就这样了,小姐姐。”他得意的又唤一声。


“喂,给我个面子笑一个嘛,我身价很高的诶!”


“好的呀ww”












“然后他就不见了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友人表现出一副卧槽的样子,“你这什么脑洞啊?烂尾了吧。”


“我没骗你啊,就是一天早上醒来,就发现突然不见了嘛。”你无辜的回复她。


“我跟你港,你这剧情明显不科学,怎么就突然消失了?正常情况至少也应该交代一下后续吧???”








哪有什么不科学,如果真的科学,就不会遇见他了。


你知道友人不会相信,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,你也不会相信,可是,这就是事实。



这大概是上天睡梦中发生的恶作剧吧,只是不凑巧,你把它当了真。












“少天,怎么了?”


“队长,我梦见自己变成一个挂件被人挂在包上,还有一只可恶的蝴蝶扇我脸啊啊啊啊!!!!”


“太紧张了吧,放轻松,今天还有训练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马上就好。”


黄少天一边点头答应一边回身关门,旋下门把手的那一刻,左手不自觉捂住胸口。


“奇怪,怎么感觉有点疼。”



【END】



感谢刘太太送的烦烦小挂件,你超可爱诶(〃∇〃)

好的 |・ω・`),剧情纯属胡编乱造,大家情人节快乐呀ww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