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叶卿戈

和我一起织梦吧

手工爱好者|没事写写文
藏剑叶英门下弟子修行ing
主食|剑三/全职/网王
晋江|半次元|止叶卿戈
微博|B站|叶家叽崽子
头像|微博/lof @阿齐赛AZIZA
封面|亲友:小凉

【伏王】下雨天

霍格沃茨又在下雨。

霍格沃茨又又又在下雨。

从王杰希到来那天,城堡里就很难见到晴天,走廊画像安慰说这是常态,每年英国都有那么几个月处于“雨季”。

按理说霍格沃茨的结界可以屏蔽天气的侵扰,但创始人们很显然并没有给结界加进去这个功能,也许是为了考验小巫师们对雨天的抗耐性?不是说什么温室花朵长不高,必须历经风吹雨打吗,所以那雨啊,就哗啦哗啦下个不停。

城堡之间有些是拥有走廊,可以避开雨水的,但更多的地方则是空荡荡一片,必须得穿过雨幕才能到达。

巫师袍长长的拖到小腿,除了作为校服存在外,它面料柔软,颜色暗沉,宽大的斗篷样式袍子在走动间翻飞滚动。

简单点描述,就是特别容易吸水。

特别容易!

然后就会紧紧黏在腿上,湿漉漉透着阴冷。

总担心他自己以后会得风湿啊,王杰希叹气,不愉快,太不愉快了。


b市在北方,天气干,风还大,一年到头过了夏天就得开加湿器,王杰希常听柳非训练结束吐槽补水太麻烦,但是作为一个纯正b市人,王杰希很适应那样干燥的气候。

也就是说,对于城堡的雨天,他看不顺眼。

心情不好的情况,得做点别的事来分散一下。

王杰希自认为是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慵懒老年人,搞事这种听起来就不对劲的词和他一点也不相符。

他的目标,从来都是安安稳稳混到毕业,攒钱等到未来荣耀上线啊。

白瓷缸配红枣枸杞,裹小毯子瘫摇摇椅,旁边再搁个手机放相声,老年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。

哦,不,这种生活怎么能说枯燥,明明很悠闲很向往的嘛。

王杰希暗自思索,他需要做什么才能保证自己未来几十年,能按照既定的轨迹度过。

好像…………有点困难?一朝穿越存款清零,预想的退休生活被无限拖后,王杰希瘫在沙发上,难得体会到什么叫无奈。

然后就被里德尔打断了思绪。

“这就是你飞速掌握火焰熊熊和防水防湿的理由?”

沙发旁,五六个火球正漂浮在空中,暖烘烘的气息环绕宿舍。

闻言,王杰希往毯子里缩了缩,“这是古老东方的养生方式!”

“…………养生?”

“是的。”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,“湿气对于人来讲,会逐渐侵蚀人的身体,让你越来越虚弱,进而引发骨质疏松,甚至造成秃顶…………”

王杰希眼神微妙地瞄了下里德尔那头黑亮的头发,侄女带他看的,未来这位伏地魔先生似乎就是个…………秃头。

里德尔:“…………你在看什么地方!”

王杰希:“我在传授东方养生学,请交学费,谢谢。”

“是吗?”里德尔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底的烦躁,邓布利多老有事没事盯着他看,此刻王杰希千万不能出事。

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,移开视线。雨天青少年出现焦躁情绪也是很正常的,他就不计较对方的不礼貌了,不听话的小孩,一看就是训练太少了。



TBC


那只夏夏,请问你什么时候更新伏王qwq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