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叶卿戈

和我一起织梦吧

手工爱好者|没事写写文
藏剑叶英门下弟子修行ing
主食|剑三/全职/网王
晋江|半次元|止叶卿戈
微博|B站|叶家叽崽子
头像|微博/lof @阿齐赛AZIZA
封面|亲友:小凉

【奇怪的梦】

前天晚上又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因为难得能清楚的记下来,所以我决定把它写下来,做个记录。
没想到最后居然有两千多字,感觉跟小说一样=。=

让我们好好梳理一下。
有ABCD四个人,在梦里面呢,A是我的姐姐,B是班里一个很瘦小、很自卑的女孩子,C最后成了我的姐夫,D开始对B看不起,后来默默关注(但你一定猜不到他为什么这么关注B)。
故事发生在一个班里(现实不存在)
C、D类似于班里的小霸王性格,两人属于王不见王的状态,每次见面都比较有“火花”,姐姐A是老师的宠儿,学习好、长得美、性格大方又温柔。C对姐姐早有注意,但初时C的感情很幼稚,就像小学生一样,总想着忍不住要“欺负”她,姐姐觉得他是个小破孩,就每次无视,后来因为一件事(事件是啥我忘了=。=),C在姐姐面前就特别乖,就是那种在外别人都不敢惹,到了姐姐面前指东决不往西的状态。
B是班里的“透明人”,性格阴郁,自卑又懦弱,从不敢抬头正眼望别人,说话细声细气,很沉闷,尤其是D这个小霸王对她隐晦的看不起,使得她在班里的处境更加艰难。我在设定上是B的朋友,但只是浅层意义上的,因为没有人可以走进她的内心。B的妈妈是未婚先孕,当年B的妈妈出游玩。结果被人“侮辱”,然后生下了B,B妈不堪周围人的指点,先疯然后自杀了。B的外公外婆觉得女儿出了这种事,家门不幸,不承认有B这个外孙女,赶她出去,B是在一个远房亲戚的不忍心下偷着送吃的,外加B妈留下的一间小房里长大的。因而我和B是朋友,但我走不进她的心。B的心愿是找到自己的“父亲”。
C的设定我忘的差不多了,只能记得故事结束,他抱着我姐,两人相视一笑……妈的虐狗了=。=
D是年纪最大的一个,但因为曾经受伤“沉睡”过很长一段时间,于是D的家人就对他特别溺爱。
我属于被老师忍不住想教训两句的,因为我总喜欢在课本上画图,还画的贼好,而且算题喜欢乱写,上课还总是盯着老师发呆,甚至抬头望着老师睡觉的……
主线剧情是B寻找自己的“父亲”,支线是姐姐和C的爱情,副支线……大概就是我了,这个最后再讲。
B的年龄比所有人都小,她看上去唯唯诺诺,但其实很聪明,胆大也心细,只是外在表现为弱小,因为B知道自己的优势,也知道怎样利用它。因而B每次考试都维持在一个中等偏下的地方,阴郁弱小是她给自己设定的人设。
B通过某种渠道得知,当年自己母亲这件事的知情人就在这个班上,于是B转来这个班。
小霸王D身边有一个跟班,就叫他路人甲吧,路人甲对B的行为很看不起,他一边打压B,又在背后对人说B的不容易,诉说着自己的“心疼”,但偶尔他会给B带一些小零食什么的(在无人看到之时),当然B不会接受,但路人甲也不在乎B是否接受,他只求心理安慰。
此时我们引入一个人,就叫他E好了,E喜欢B,但是E不敢说出口,因为E惹不起D,他怕自己受到校园暴力,以及某种其他情感,于是E选择默默观望(让我们忽略E,他不重要)。
前面说了,B是个很敏锐的人,于是B感受到了路人甲的奇怪对比,和E那种喜欢又退却不前的情感。
B妈的事发生于很久前。那么B妈为什么会被人那啥呢?因为B妈救了俩小孩,当年这俩小孩乱跑迷了路,B妈好心想送他们回家,结果他们越指路越偏,然后就遇到了在那附近正好浪荡的某人,于是有了B。而当初的那俩小孩在B妈呼救时。因为害怕跑开了,使B妈心中更加绝望。
根据梦的性子,果然,随着谜底慢慢解开,你会发现当初那俩小孩就是E和路人甲=。=
所以E喜欢B又不敢靠近,因为B和B妈长的一模一样,路人甲也是,又伤害,又自以为做出补偿。
这里插播一条,梦境中途,我家发生巨变(设定我家父母早亡,姐姐和我相依为命,父母留下一间小公司,我是跳级和姐姐同一班),到了非常着急的地步。梦里我们家都被搬空了,似乎是因为公司对手的不正当竞争,然后我在梦里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法,姐姐才突然发现,原来我已经长大了,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她其实不用那么总顾及我的感受,也是在这件事中,C全程陪同,姐姐对C小男生的印象开始改观,这件事是他俩感情的开始。
因为姐姐很喜欢B,于是就想帮B调查真相,所以C就来帮忙,当C调查到路人甲身上时,甲很害怕,正好路人甲家中公司和C家的公司也属于对头,所以甲的家里就设计使C家公司出事,并且使C卷入一个事件中(具体什么事不记得了,反正是C被判了几个月吧)。于是C去坐牢了,然后姐姐选择相信C,等他。AC告一段落。
此时B已经得知甲和E的身份,通过他们的行为,最终锁定了一个人→D,D的行为也很怪,D一方面打压B,一方面又暗地里关注她,目光中厌恶、恐慌,甚至还有隐晦的一丝喜爱。前面说D年龄最大,曾经生病沉睡了很长时间。在D少年一次出去玩时,被车撞过,被撞原因是救一个在马路上狂奔的女大学生。这个女学生,就是B妈,但B妈受过很严重的惊吓,于是B妈不记得侮辱自己的是谁,并且生下B后处于半疯不疯中,没几年就去世了。那么D为什么正好救了B妈呢?因为侮辱B妈的人就是他。他实施暴行后,B妈恍惚中离开,D出于(不知道什么心态)跟踪其后,然后在有车撞来时选择一把推开B妈。
于是D其实是B的“父亲”……=。=
D当年被撞然后昏睡多年,睡梦中身体机能代谢变慢,加上他当年也只是个十来岁的少年。
于是醒来后D家人对他百依百顺。
D初见B时没认出来。后来反应过来,那是自己的女儿,他的心情很复杂……(具体想啥我也不知道=。=)
B知道D是自己的“父亲”后,还曾经有过幻想,后来B猜到D已经知道她的身份,但D什么都没做,反而开始躲避,B决定再给D一次机会,于是B想办法灌醉了D,然后B问:“你知道我是……”你女儿吗?
B还没问完,D就肯定的回答:“是”。
于是B笑着离开了。
没过多久D就死掉了,正当大家唏嘘感叹时,我看见B在门后露出一个非常可爱纯真的微笑,然后她竖起食指对我比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然后我在那一刻突然反应过来,是B杀了D。
【其实梦里还有一些B是怎么在后来的时间中,慢慢下药的,这里没写,毕竟记不太清了】
D死后,D家人非常震怒,但检查结果很正常,他们只查到路人甲似乎曾参与此事,于是开始打压甲家公司,甲于是退学。
然后C被放出来,AC修成正果,C抱着我姐笑,我在一旁死鱼眼的望。E依旧暗恋,但B是不会回应的。
好了,最后到我。我把梦中的人物仔细思考了一遍,发现只有老师能和我有关系=。=
老师总喜欢点上课开小差的我起来回答问题=。=
AC相识对笑时,老师突然下来,然后C瞬间趴在桌下,顺着桌下的空走了,姐姐在一旁笑,留我一人面对老师。
老师看着被我画的“惨不忍睹”的书,问我在干啥,我面不改色一本正经的回答道:“在解题。”
然后老师盯着我仔细看了会儿,突然一笑,摸了摸我头,说:“我早就知道你在发呆了……”
excuse  me???

我拒绝老师x我这个cp =。=

【完】

对了,老师是女孩子。

不对,我哪来的姐姐o_O

算了,梦里瞎瘠薄啥都有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