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叶卿戈

和我一起织梦吧

手工爱好者|没事写写文
藏剑叶英门下弟子修行ing
主食|剑三/全职/网王
晋江|半次元|止叶卿戈
微博|B站|叶家叽崽子
头像|微博/lof @阿齐赛AZIZA
封面|亲友:小凉

盾太x毒萝

盾太(燕秉)和毒萝(曲无忧)!

这个是送给我家代练小姐姐的,超感谢她给我刷出了山海间,小姐姐刷了四天,刷到哭qaq,我真的太黑了,还好小姐姐比较红qaqqqqq

燕秉第一次遇见曲无忧,是在军医帐篷里,训练受了伤过来取药贴。小姑娘拿着把长笛边治疗着病人边说些什么,碧蝶围绕在她身旁,身上的银饰亮晶晶的晃人眼。
“……我的名字比较难念,转成中原话,是无忧,我叫曲无忧。诶,又来人了,你要干什么呀?”
“小将军,你说话呀。”
“……啊。”燕秉回神,匆忙的应和一声,“我……我还不是将军。”
“嗯?”小姑娘噗嗤笑出来,“不是就不是吧,你身上有血腥味,来治伤的吧。喏,药在那边的桌子上,你自己拿吧。”说完转过身吹起虫笛。
“我……”我叫燕秉。他咽下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,沉默的拿了药出了帐篷。
后来才知道,她来自五毒,跟着师姐们到这。

苍云军里少有外人,这地方不比江南风光,常年飘着雪,白皑皑一片,压的人阴郁,冰冷的铁甲贴在身上便是一个寒颤,光是一想就冷的打牙,只是心底的恨让他们不能放松,哪有谁一出生就能有一身本事?还不是得艰苦练功,受伤也是常事。
只是他们都知道,训练时受伤不怕,学好本事才是道理,不然等上了战场就不一定是受伤这么简单了。
燕秉底子差,要想赶上来只能暗地里下功夫。因而训练结束后,他常一个人到僻静地接着练习。
“小将军……小将军……”有谁在呼喊着。
燕秉开始没有在意,只是这声音越来越近,他放下手里举着的大石头,朝那人看过去。
“你……在叫我?”
“你总算有反应了,叫住你可真不容易。”那人裹着厚厚的披风,毛茸茸的领口显得她小小一只,只头上亮银的饰品露出她身份。
是那个帐篷里的小姑娘。
“你很厉害嘛,天这么冷还这么用功,我可不行。”她哈出一口白气,“手都要冻僵了。”
燕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以前也没和姑娘相处过,还是这么小一个。不过小姑娘似乎也不需要回应,自顾的看着周围,然后笑嘻嘻的问些其他事。
“小将军,你能带我逛逛这里吗?师姐不许乱跑,说是除非有人带领,来这好几天都只能在帐篷周围活动,也太闷了……”
“……我还不是将军。”
“好嘛好嘛,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呀?”她立在石头旁,“先介绍一下我自己,我叫曲无忧,来自五仙教。”
“我叫燕秉。”这次,他说出来。
“嗯?燕秉,我记住了。这下可以带我去逛了吧。”
“曲姑娘……”
“叫我无忧就好。”她随口道,“你们中原真麻烦,满口曲姑娘曲姑娘的,我又不叫姑娘。”
“呃……曲……无、无忧。”燕秉哑了哑嗓子憋的脸通红,“这附近有神策军很危险,你跟着我不要走太远。”
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

“有些地方雪很厚,地底下可能会有裂缝,所以下脚要小心,注意看雪的痕迹……”
“燕秉,你懂得真多。”曲无忧夸赞道,“我以前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呢。”
“你们五仙教不下雪?”
“下是下,只不过很小,没有这么多,山头上能挂一点就不错了,这里白茫茫一片真好看。”
苍云军里少有这样活泼的女孩子,不再是黑沉的厚重,鲜活而热烈,燕秉虽说穿着玄甲,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小孩,乍一看还没手里的盾大,难免会对这样的小姑娘多关注几分。
何况,她的确是个可爱的小姑娘。
“诶,我听说雪地里可以捉兔子,你能带我看……呀,那里有一只,我运气真好,快追!”
“啊?”
“别发愣啊,要跑没了。”曲无忧一拍他的肩朝那个快速窜过的白色小点追去。
“……哦、哦……好。”燕秉收回发散的心神,迈开步子追上去。
小姑娘人小步子也不大跑不多快,燕秉虽说拿着盾,三两步就追了上去,瞅着那白点找准距离便将手中的盾扔了出去,正巧落在那白点前,白点一头撞上去晕在一旁。
燕秉不慌不忙,抽出一段细绳在兔子脚上打几个圈,想想又扯下一片布绕着兔子半围起来,绳子灵活在布上打一个结,那长长的耳朵便垂在布兜外。
“给。”
兔子刚醒,裹在布兜里只留一个脑袋,尚且还迷糊着。无忧接过来轻点它鼻头,傻愣愣的动也不动,“这小兔子该不会撞傻了吧。”
“不会,它很聪明,一旦放松会立刻跑走。”
“嘻嘻,真可爱,谢谢你。”曲无忧揉了揉兔子毛绒绒的脑袋,拿着布兜上的绳结挂在腰间,“虽然现在不是中秋,不过小兔子真的很可爱呀。”
“不用、不用。”燕秉又不知该怎么回复了,他心里想的话挺多,但是说出来只几句便压在喉咙口。
“你不要紧张呀,小将军。”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“噗。”曲无忧不说话了,只摸着兔子看他笑。罢了才摆摆手,“不逗你,燕秉,你还知道哪好玩吗?”
“这……”燕秉沉思,去哪儿好呢?没参军前吃不起饭更别想着玩,入苍云又一心想着训练,他的确不知道有什么好玩,也不太能理解眼前每天可见的白芒雪景有何乐趣,让小姑娘赞叹不已。他只知道这大雪不能长时间盯着看,眼睛会坏。
面对一个小姑娘的亲近,燕秉总有些无措。
曲无忧还等着他的回复。
他好像不是很想看到小姑娘失望的眼神,尽管燕秉自己也不知道这代表了什么。
看过了映雪湖,还有什么可玩……有了。
小狮子。
燕秉想到跟在师兄们身后的一个个小身影,这也能算是个好玩的吧。只是小狮子和方才的兔子一样,得看运气,这附近倒是它活动的区域。
可以带着小姑娘在附近找找,如果找不到,再去借师兄们的来。反正……反正,燕秉想不到也说不出来,反正什么呢,能和这样可爱的小姑娘待着,这也很有意思……吧。
“我们可以先自己捉。”燕秉慢慢说,“这附近是它的活动区,如果找不到,只能去看师兄师姐们的了。”
“是一只小狮子,有点调皮,但是很通人性,长大了还能保护你。”燕秉说。
“哇,超棒诶。”曲无忧眼前一亮,“那我们可要好好找它。”

兜兜是一只普通的小狮子,生活在映雪湖附近,不出意外的话,它会在这里长大然后找另一只兜兜再生个小兜兜,如此过完它平淡而快乐的一生。
当然,这种平静在今天被打破了。
一个黑漆漆的家伙把它从雪地里揪出来,送给了一位小姑娘。
虽然它反抗过,可惜被盾盾镇压了。
兜兜卧在毛绒绒的小毯子上,面前的小盆里堆满了香喷喷的食物,它不时啃上一口,摇头晃脑,想着看在有可爱小姐姐的照顾上就大狮有大量的原谅黑漆漆了。
小姑娘对它很好,黑漆漆倒不常见,但是兜兜自认是个耳目聪明的狮子,它能感觉到黑漆漆在周围,错不了。不过这和兜兜又有什么关系呢【摊爪】,它是绝对不会告诉小姑娘的,嘻嘻嘻。
兜兜是个好狮子,嗯。它摇摇小脑袋,打了一个奶嗝。日子真舒服呀。

“燕秉,我要走啦。”曲无忧对他道别。
燕秉一愣,小姑娘的衣裙随风微微扶动,冬日的寒冷逐渐消融,那身宽大的斗篷也悄然不见,此刻的她怀中抱着只灰白相间的雪兔,脚下兜兜围着她转,亮晶晶的银饰在风中清脆碰撞,她眸中带笑,色若春花。
燕秉心头一动,慌忙垂下眼来。
“你陪我抓兔子和兜兜我也要给你点什么,不过这里太冷,我家乖乖们肯定受不了,嗯……”曲无忧想了想,褪下手腕上缠着的一串银饰。
她身上的银饰大多都带着精美繁复的花纹,这串却只是简单的刻了几笔,长长的银色细条一圈又一圈缠在小姑娘的手腕上。
“我把这个给你,你要收好哦。”说罢,不等燕秉回复,她便运起轻功朝着师姐们飞去。
燕秉没有追去,手中的银链尚且带着温热,暖呼呼的缠在人心口。
很快这串银链就在风中失了温度,燕秉把它压向胸口,冰凉的金属激的人打个寒颤。
苍云真冷。

日子在繁重的训练中飞快的滑走,小姑娘到来的印记也在这日益加重的训练中隐去痕迹。会有其他门派的人来这,也会在某一段时间中离开,偌大的苍云军,似乎留不住其他颜色。
燕秉更沉默,也更用功了。
他不知道该怎么疏解心中的苦闷,倒不多难受,只是一闲下来就觉得空落落的。
那便只要训练就好了,满脑子的迷茫终会在汗水和肌肉的酸疼中消失。
也只有在深夜无人之时,这股微弱的闷疼才会在月光下渐渐弥漫,一丝丝的勾住人的心魄。天亮了就随风而逝,等到下一次想起,便更添重几分。
难。

战事愈加频繁,苍云本是对唐皇怀有恨意的,只是仍不愿这大唐遭受战火硝烟的洗劫,故而放下仇恨,镇压叛军。
燕秉早已不是训练营的孩子,他进了战场成为真正的苍云军。身上多了沙场的印记,个头也高了,能轻易的举起陌刀和盾,森冷的刀锋泛着寒光。
接连的战事让他无暇有余力想其他,年少时的隐晦情思终化成一道旖旎影子。
兵戈相撞,往日轻易拿起的陌刀在新旧伤痕中显得愈加沉重,燕秉横起盾挡住前方袭来的利刃,持续的失血让他打个趔趄站立不稳倒在地上。
猩红的鲜血染上眼睫。
恍惚中他似乎听到一声狮吼,有甜的味道在胸口弥漫。

不算柔软的床铺、匆匆而行的人影,还有空气中草药的苦涩气味。燕秉醒来便见的这幅场景。
“小将军,我又救了你一次。”来人语中带笑,一身银饰亮晶晶的晃人眼。
燕秉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,这是……
“每次见到你都是受伤。”曲无忧道,“什么时候才能保护好自己呀。”
“你……”燕秉不敢言语,恐这只是场梦。如果受伤就能见得她,往日怎么未曾见得。
“怎么,不认识我了?”曲无忧俯下身,侧着脸往进他眼底。
小姑娘眉目依稀透着当年模样,骤然放近的眼睛里藏着漫天星海,眼波流转间,燕秉看见其中有个小小人影。
那是他自己。

“燕秉。”他听见小姑娘这样说,有温热的吐息在脸上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

【完】

【关于名字的含义↓】作者是个起名废(:3_ヽ)_

曲无忧:“我的名字是无忧,那你的呢?”
燕秉:“……”
曲无忧:“说嘛~”
燕秉沉默一会儿,才道。
“参军前家里穷,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每天吃饱,阿娘就叫我大饼,后来军师给改了个字,化饼为秉,取自秉承中正。”
“可是我不会做饼诶……”曲无忧道,“不过我火锅煮的好。”
她转过身,笑嘻嘻的望着他:“我很好养的,你要不要养养试试呀?”
燕秉:“好。”

送给我可爱的代练君,感谢贼红的大佬拯救我这个非酋刷出了山海间,给代练君打call!!!
叉腰╰(*´︶`*)╯

评论(2)

热度(7)